区委编办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

发布时间:2020年09月30日来源:区编办网站作者:系统管理员

分享:
打印

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,落实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、市爱卫会《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三年行动方案》及《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意见》精神,制定本方案。

    一、指导思想

   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一系列重要讲话、重要指示及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,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,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,从人居环境改善、健康促进等方面入手,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,丰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内涵,创新工作方式方法,助力疫情防控和国家卫生区创建,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、建设“新国门·新大兴”提供有力支撑。

    二、工作原则

(一)强化党建引领。坚持在党的领导下,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,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,依靠党的政治优势、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推进工作落实。

(二)坚持预防为主。要强化风险意识,推动关口前移,推动爱国卫生工作从环境卫生整洁向全面社会健康治理转变,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,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、建设、管理各个环节,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、长期性问题。

(三)强化全民参与。引导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带动家人一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,形成全民参与、共建共治共享的生动局面。

(四)强化融合推进。要将爱国卫生运动与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,建立健全协同推进机制,优质、高效推进各项工作。

三、组织机构

根据区委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,为加强区委编办爱国卫生运动的领导,经领导审议,成立区委编办爱国卫生运动领导小组:

  长:苏  

副组长:张    周井会

  员:白雪山、张  林、牛艺涛、张士来、龚明武

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,办公室设在综合科,由白雪山同志任办公室主任,王亚建、马欢、马梦暄同志任成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1.做好本单位全体干部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宣传教育引导,带动全体干部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。(责任部门:综合科)

2.负责编办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实施与督查,及时总结工作。(责任部门:综合科)

3.负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经费预算、开支、管理、后勤保障等工作。(责任部门:综合科)

4.建立正确的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导向,确保机构编制资源向主动担当、能干事、干成事的部门倾斜、向基层一线倾斜。(责任部门:机构编制管理科)

浏览次数: